最近看了兩本主題相仿、厚度相同的書,而感受截然不同。

管好時間做對事》這種八股得讓人討厭的書名,要不是朋友在看,我是連翻都不大會去翻的。但是一翻開,竟發現仿如打開寶盒。作者何常明的見解深深打動我心,閱讀當下有如正在和一位智者交流!

比如何常明提出「生活平衡」觀點,要做個完整人,而非部分人。而「公正和勇氣」看似是小學生倫理課主題,何常明特別指出它們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力量,因為沒有它們,你是沒有力量管好時間,也沒辦法做「對」的事。作者溫暖地要你掀開心裡卡住的地方,而不是面對一個嘮嘮叨叨的熱血教練,端上最好的訓練,要把最好的人生給你。

另一本這輩子只能這樣嗎-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》,就是一本書名很棒到吸引我的注目的書,手中這本二版還到了43刷,可是閱後眉頭卻更糾結了。

作者Kenneth W. Christian是位心理醫師,為了幫助那些「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」,白話說就是小時了了但是長大後卻吃家裡的「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」,他研發了一套15項訓練任務。在開始前,他說,我們可以先跨越一條線,線這邊代表過去,線那邊是全新的生活,這個活動很簡單具體又很有意義。我心中冒出的卻是這個遊戲好無聊。這些任務對我而言可能太過「理性」,不知受益者的看法,而未看完全書的我也不適合提出任何評斷,但是目前的我似乎根本提不起動力去啃完這本厚達317頁的書了。

小小想法的暫存記錄
 

管好時間做對事(全新版):NLP的時間和心態管理
作者:何常明/久石文化/2008年08月27日/300元
簡介:
博客來網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